星期三, 十一月 23, 2011

那些年,我交过的朋友。

记得老师说过,人的一生中若有个知己,那就无憾了。
当时我不明白。总觉得自己身边的好朋友那么多,怎么老师那么感慨。。。
长大后渐渐发现,许多曾经认定的好朋友都慢慢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。
我们依然怀念过去一起经历过的喜怒哀乐,我们很想念对方,却再也抽不出时间联络对方。
回想老师所谓的知己,应该是指那种当我需要温暖时会借我双手,给我温暖,在我最痛苦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吧!他(她)不一定是朋友,不一定和自己的距离很靠近,却一定会一直无处不在的守护自己的那个人。我重复问过自己很多遍,我。。。我有知己吗?你猜,答案是什么?

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微妙。
和对方磁场接近时,就算隔千里也会相遇相知;
相反的,若和对方无缘,磁场不再靠近,就算知道对方的存在,见到对方也会觉得很讨厌。

我的朋友很多,但我知道大部份只是生命中的过客,点缀我的生活后就会离开。

可能我们的相遇,只是命中注定,安排我们一起去制造某某人和某某人的另一个缘分,撮合别人而已。我们只是缘分的阶梯或是踏脚石,任务完成后即使彼此之间没闹不愉快,彼此的距离也会越来越远。

也可能我们只是不约而同的在同一个环境遇见,然后被逼相处;或是大家拥有共同的目标一起前进,达到目标后就会分开。

这样想好像很悲观。但。。。这也有一点点是你的真心话,不是吗?

接下来,我不再奢望那种非出来见个面,定期喝茶聊天以证明咱们还保持连络,但彼此却越来越陌生的朋友。虽然我们不再联络,但对你的思念和祝福会在每个重要节日到临时散播在空中。但愿当你有天无意间来到我的部落时,你依然记得我,那就够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