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月 29, 2011

影子


最近有部偶像剧女主角的性格很像我。看见她仿佛像看见了自己。
有时候,我也怀疑自己是不是卡在自己的原则里,卡在该不该妥协的挣扎里,卡在会不会全世界都对了,只有我的坚持是错了的迷思里。

很多时候想,如果我是错的,那身边的朋友干嘛在对方的面前嬉皮笑脸或是故作沉默,转过头却跑来向我投诉对方的不是。这。。。为免太假了吧?还是。。。这是现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态度?

更可笑的是,如果你觉得我的意见是多余或是瞎扯的,那干嘛跑来一直追问我的一大堆意见后又说我的不是,搞到全世界的人都觉得我是害你无法出位的绊脚石。

越是长大,越是接近幕后工作,越是看见虚有其表的人越多。多得让我有点喘不过气,多得让我由开始的反驳到后来的自扫门前雪,我觉得自己也越来越假了。假得有时候对着镜子也看不清自己。很可怕,对吧?

在想,这世界上还有没有正义,还有没有真心,还有没有爱。
为什么我看到的热情背后总是藏着一把可以随时刺穿心脏的刀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