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四月 02, 2010

爱艺术创作的人很多;但坚持的人却很少。

这些年来,很多朋友都告诉我他们有多爱艺术创作,可是到后来大家都一个接一个放弃。
大部分放弃的原因都是为了要寻找更多的“钱”。

司徒说过,梦想和面包可以并存。我告诉他那是因为他够坚持。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到底的,尤其是当一个人背负着金钱重担的时候,再伟大的梦想也会成为过去。

那天在泰国的某个角落遇见他,看他一直低着头,认真地设计他的作品,突然觉得很感慨。街上来往的人很多,但懂得欣赏他的作品的人却很少。我很想和他聊天,可惜他不懂英语,而我也不懂泰语。



我一直希望能在音乐创作路上找到知音,可是每每以为某某人可以一起努力,一起同进退的时候,他们就一个个让我失望。

弟弟常提醒我,若我真的喜欢唱歌,喜欢创作,那就要坚持到底。即使不能唱到一鸣惊人,至少也要达到一定的水准,那才对得起自己。

嗯,是的。家驹说过:生命不在乎得过什么,只在乎你做过什么。

所以,我不轻易放弃。

如果可以,我今年想要拥有自己的录音室。

可以随心所欲的想录音就录音,那有多好!

我会加油的,希望我的天使也一样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