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四月 03, 2010

凤珍阿姨今天上路了。我没哭,毕竟已接受了她离开的事实。

我想,所有亲眼看她怎样从一个健健康康的人,被病魔折腾到不成人形的朋友都认为,一天比一天痛苦的活着,现在离开了反而才是真正的得到解脱。

死,很可怕;但等死,更可怕。

很多人都说,人必有一死,与其每天过着纪人忧天的生活,不如干脆选择快乐过人生。
嗯。这个我当然认同。而且还很乐观的去面对。

小时候,
我常半夜起床,慌张,无助的坐在床上,眼睛望着天花板,胡思乱想。
妈妈半夜起床看见我失慌的样子,就好奇的问。
我问妈妈,为什么人会死?
妈妈在三更半夜被我问奇怪的问题时总说,乖啦,在发恶梦吗?不要胡思乱想...明天睡醒就没事了...。
而我常假装睡着了然后在被窝里继续想呀想呀想呀,然后哭到睡着。

如果根据科学,我们有太空,宇宙,世界上根本没有轮回这回事,那... 人类是什么?我是什么?
死后就腐烂;腐烂后就变成灰尘;
再不然就会被烧成灰,然后...

我好怕死,人老了就会死。不,应该说我们,随时会死,没有预兆。
只是在等死的过程,经历了人生的生,老,病和名利纠缠。

我害怕,可是必须面对。因为每个人都必须经历“死”。

永丰离开,使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心碎+无助。那时候他才16岁。
我不敢看他的遗容,因为知道他的遗容会一辈子留在我的脑海。
我只想留下他灿烂的笑容。

他已离开10多年了,每次看见他的爸妈,我都会想,若他还在,一切会变得不一样。
他是我心里永远无法弥补的缺口。

虽然这些年来我都麻木了,但依然很害怕明天醒来又听见谁谁谁的离开。
这就是人生,我知道。

珍惜眼前人。

我一直都提醒自己要珍惜我所拥有的,包括现在正看着我的文字的.....你。
真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