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五月 12, 2010


在云顶的第二个晚上,我和弟弟看了这部电影。
1.30am的半夜场,人很多,冷气很冷,电影里的阿虎更冷冷冷。
整部电影的制作评语见仁见智,有人说拍得很好;也有人说拍得很烂。
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重点。每次看电影,我最重视电影带给观众们的讯息。讯息这东西嘛,当然也是因人而异。除了许多空洞需要填补外,下一次,我希望有些该拍得更细腻的地方会拍得更细腻。
整部电影,让我看见的,又是一个“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”的例子。很多时候就算我们不当坏人,也一样被逼牵扯进坏人的世界。
看着Ah Huat的无助,看着阿虎的魔鬼虐童手法...
突然有了新的想法...。

p/s : "红豆冰"还没看,不会刻意去看。因为美丽的爱情都是骗人的。
"叶问II"也还没看,但会看。因为...(不告诉你。咔咔。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