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二月 01, 2010

斗志


小时候炳发uncle练球时常常提醒大家,打羽球最重要的是要有“斗志”。我虽不是羽球运动员,但我永远都记住这句话,也常提醒自己无论在工作上或是参加其他活动,答应过别人要共同进退就要抱着尽心尽力的态度去完成。

你知道什么是斗志吗?

“输”对比赛来说,平常事。谁没输过?重点是自己到底有没尽力而为;更重要的是,输后懂不懂得自我检讨。

不管是不是比赛,一旦走进球场就要忘我,把自己视如下战场的兵士,要把只有前进没有后退的精神化为力量,然后用智慧击败对方。

若参加比赛只是为了凑热闹,没目标的话,就不要害人。
因为不自我检讨,随口凭"没办法,我老了。"这句话不能作为“输”的理由!这只是逃避现实的借口!抱歉!

如果你是一个人没斗志的人,请别再参与群体活动成为害群之马,尤其是比赛。
别在大家充满信心,准备一起前进的时候,你却一个人在站在原地准备迎接失败的到来。
这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行为,懂吗?

你还不觉醒,真悲哀!

本来不提了,但今天接了你的电话后.... !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