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17, 2009

我这里半个月亮,你那里是不是也一样?



半個月亮

词曲:易杰齊
唱:梁静茹

我 以為你在身旁 原來 是我衣領太高
感覺溫暖 像你的手繞在我頸項 這一切都是憑空想像

你 說你喜歡月亮 馬上 我說我也喜歡
我離開的時候 碰巧是晚上
你手指天上說 想我就看它

我這裡半個月亮 你那裡是不是也一樣
月光照在我身上 像你的手掌 碰在我的背上

雖然是半個月亮 愛你我像八月的月光
從不吝嗇的擁抱你 每一個晚上


我每次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我的天使。想起他时就会看月亮...然后唱...我这里半个月亮...你那里是不是也一样... 接着就会很开心的笑了...呵呵...有点变态...瓦卡咔咔咔。

很喜欢易杰齊写给阿茹的作品。“半个月亮”是其中一首我很喜欢的作品。
如果你一直有购买梁静茹的正版CD,你会发现从阿茹出道到现在,一路走来,都少不了易杰齊的作品。

当中包括:<如果有一天>,<我还记得>,< C'est Lavie > ,<别再为他流泪>... 谱曲人都是易杰齊。

易杰齊给我最深刻的印像是上次他来槟城宣传时,他在台上问谁要跟他合唱“如果有一天”,我没考虑会不会背歌词就举手... 结果我真的跟他合唱了“如果有一天”。他给我的感觉像朋友多过像偶像。(哈哈哈...废话~ 他当然不是我的偶像)怎么说他像朋友?:) 因为在台上合唱时我很小声对他说:“嘿..你的"key" 很低咧,我唱不到。”他就很不好意思的叫我接副歌,然后拍拍我肩膀,说...“迁就下,我们一起加油”。... 接着...音乐就响起了... 瓦啊啊啊啊啊!!那种感觉就像每次演绎会站在台上... 大家都要临场救自己...互相祝福的情景那样。wakakkakkaka...你说那种感觉是不是很像朋友?如果换作Paul Wong 站在我面前跟我合唱的话... 我应该会发愣,然后... ( 无法想象...)咔咔

易杰齊是一个很棒很亲切很努力的唱作人。我希望他会在音乐路上继续发光发热。
那次唱完歌下台前和他握手时的对话:

摇滚天使:“易杰齊,一路走来好辛苦,你要为自己加油。”

易杰齊:“我一定会。”(当时,他眼里真的有星星。真的。)

我更能感受到他多年来在创作路上的寂寞,感慨,感动...喜怒哀乐...。 从他握手的力度就感觉得到。真的。

还在音乐创作路上默默耕耘的朋友们,你们也一样,加油了...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