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一月 31, 2010

第二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 潘雅涵

之前和你分享过“听到彼条歌”,还记得吗?
今天除了要再次介绍你这首歌外,还要介绍你“潘雅涵”这个名字。
因为,她是“听到彼条歌”的原唱者。
这首歌的词曲是她一手包办的。

点击观看听到彼条歌




听到彼条歌

词曲:潘雅涵

走置路边脚步在赶

忽然间停落来

因为我听到彼条歌

迷人的声像刀在割对胸坎擎入来

歌词到这阵 搁伤到我

听到彼条歌 看到伊的形影

每一个起落用感情 缓缓拖

听到彼条歌这多年这知道

记置心内的彼张谱 撕不破

想念你 想念你

不知今夜你在哪里

今夜期待你到我梦里

听到彼条歌 看到伊的形影

每一个起落用感情 缓缓拖

听到彼条歌这多年这知道

记置心内的彼张谱 撕不破

记置心内的彼张谱 撕不破


一年多前,看潘雅涵在第二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现场自弹自唱“听到彼条歌”时就对这位当时年纪只有17岁的台湾原主民女生留下深刻印象。

后来在Ku6网找到这首歌的现场录影,让我再次想念这首歌。于是,用半天的时间学了,唱了,录了。谢谢loong2q的帮忙。这首要他马上听,马上学,马上弹,马上编曲,马上录,马上混音,还要他唱两句歌词的“听到彼条歌”... 怎样?感觉还不错吧?... 哈哈...

为什么翻唱这首歌?那是因为He-Ya 的首张专辑没收录这首歌,而且在马来西亚也买不到她的专辑。在网上搜寻,只能找到现场比赛的录影。(还是我笨蛋,找不到?咔咔。)

翻唱很难。真的!因为大家都会拿翻唱和原唱来做比较。我知道原唱者已把这首歌唱得很有韵味了,要我唱得比她更有韵味真的很压力。尤其是福建歌歌词的咬字,押运,唱法,对第一次录福建歌的我,真挑战。

越艰难,越坚强嘛... 对吗?

结果...

结果你在摇滚天使FM听到了“听到彼条歌”...

没有评论: